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德清发布】今天,德清与中国科大签署协议,共建Alpha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53

今天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湖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我县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签署《共建Alpha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中国科大校领导舒歌群、朱长飞、何淳宽、傅尧,市县领导马晓晖、钱三雄、范庆瑜、徐仲仪、闵云、敖煜新参加。

中国科大科研实力享誉国内外,尤其在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等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各高校前列,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科技成果。人工智能产业也是我县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Alpha创新研究院的建立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大计算机软硬件与人工智能技术、人才优势,以德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的重大需求为导向,集聚国内外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创新力量,协助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及高端人才入驻德清,集中孵化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按照计划,五年内将研究院建成浙江省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和产业示范平台。

 

此次成功签约,将推动我县和中国科大结成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深化双方在科研、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协同促进产学研结合转化,有力推动德清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县打造首个“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提供强有力支撑。

 

-END-

片:张

者:陆晨晖

辑:沈佳飞

核:赵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