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教学  科研方向

 实验室主要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进行攻关创新。主要在前沿智能物联网、智能计算、数据智能、量子计算等领域,从无线通信、移动计算、边缘计算、智能无人系统、数据理解、数据共享、智能学习及隐私保护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科研和平台建设。

实验室目前设有感知智能、计算智能、数据智能、无人系统和量子计算几个科研小组。感知智能主要研究低功耗智能感知和无源网络,包括新型的跨域多模态感知、低功耗甚至无源的组网与接入技术;计算智能主要研究边缘计算相关的计算理论、方法和技术和和网络安全,包括端边云计算和基于边缘计算的安全和优化;数据智能主要研究数据理解、数据质量评估、数据共享和交易、联邦学习、隐私保护、及相关算法分析和计算理论;无人系统主要研究基于边缘计算的车路协同的无人驾驶系统;量子计算主要研究量子软件和量子计算相关理论和系统,尤其是量子-经典混合计算的理论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