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图文推荐

祝贺少年班学院本科生郭一凡同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热烈祝贺我校少年班学院本科生郭一凡同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学生基础研究项目”资助!

指导老师:李向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徐海峰(芝加哥大学)





本研究课题名为“有限贝叶斯劝说理论及其应用”,专注于解决信息不对称和信息定价问题,提供一种全新的理论视角。贝叶斯劝说理论是近年来经济学领域的一项重要突破,为信息交流和定价提供了全新的理论框架。该理论不仅在经济学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还被拓展到计算机科学、运筹学和决策理论等多个交叉学科。


“有限贝叶斯劝说理论”或称为Bayesian Persuasion with Limited Menus,是一个多年悬而未解的猜想,具有深远的理论和实际意义。该猜想涉及算法复杂度和广泛的应用潜力。在只有一种信息方案的限定条件下,该问题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解决。然而,当存在两种或更多信息方案时,问题变成NP-难,这一猜想因其在理论和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而受到广泛关注。

本研究计划全面解决这一开放性问题,并探索其在多个应用场景中的实用性。除了在机器学习预测中的应用,该理论还将在优化问题和运筹学中找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