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图文推荐

走进深圳企业——深圳企业参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828-31日, 为增进科大团队与各研究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科大信息与智能学部执行部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教授携团队科研队伍一行前往深圳多家企业进行参访与交流活动。同时,李向阳教授作为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也邀请了大数据产业协会多名副会长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第一站,团队来到深圳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受到研究院讲席科学家李世鹏教授和执行院长郭健教授等人的盛情接待,研究院首先向我们介绍了IDEA的整体情况、研究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随后双方在低空经济和AI金融与深度学习两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829日上午,团队来到万科万物云,了解了万物云在智能空间管理方面的一些AI探索与应用,这与我们的研究方向上有一定的契合度,双方表示在后续的沟通中将进一步挖掘可能的合作方向。

      29日下午,团队一行先后参访了华为东莞南方工厂、笛卡尔展厅、溪村华为研发中心等。南方基地是华为制造业务在中国地区最大生产基地,是华为面向全球的网络产品制造和供应中心。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体验到从物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全过程管理,了解到华为智能化产线如何高效率量产,深刻认识到精益化管理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我们来到了笛卡尔展厅,展厅全面展示各行业的产品、产品组合、解决方案等。通过真实业务场景和产品展示,传递着华为价值。最后,团队一行前往了位于东莞松山湖南部“欧式小镇”溪流北坡村的华为研发中心。一进入园区,精致秀美的欧洲建筑风格使每一寸地都让人感觉美不胜收,让大家深深地被华为的文化底蕴所折服,也充分感受到了华为对于人才和技术的尊重。

      830日上午,在交流座谈会上,盘古大模型技术专家吴工分享了盘古大模型的架构和应用。李向阳教授表示,华为盘古大模型是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成果之一,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团队分别与华为终端团队与数据存储团队进行了科研方向的探讨,并初步进行了合作方向的一些交流,双方表示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尽快落实相关合作项目。


30日下午,团队一行来到了腾讯全球总部滨海大厦,受到腾讯高校合作及科研管理办公室总监刘婷婷等人的热烈欢迎,腾讯云高等教育行业总架构师念红志对腾讯云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做了专题分享,并表示产业互联网是腾讯的顶层战略之一,而腾讯云大数据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腾讯云大数据坚持技术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的深度融合连接各个行业,培育发展大数据产业集聚高地,为更多政企客户提供端到端、安全可控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活动的最后一站,团队来到位于平安金融中心的平安科技,参观了平安科技在大数据方面的一些应用与实践,包括金融资管和大健康医疗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展示,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与平安集团首席科学肖京团队共同进行了相关科研合作方向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深圳之行,我们与相关的企业建立起了更紧密的联系并发掘出了更多的合作契机,随后会进一步梳理相关校企合作可能的合作机会,也欢迎其他企业一起参与,共同进行产学研相关合作与技术成果转化,互相助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