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队动态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 课题绩效评价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87

        2023年3月18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 课题绩效评价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项目验收专家组由来自(按姓氏笔划排序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刘俊华高级工程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文峻教授南京大学陈贵海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汪萌教授之江实验室智能网络研究院张汝云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教授复旦大学黄萱菁教授7位专家组成,吴文峻教授担任组长,东南大学罗军舟老师担任项目咨询专家,中央美术学院财务处高振斌高级会计师担任项目财务咨询专家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科研部部长薛永泉、项目主管戴古月,项目负责人张燕咏教授及各个课题负责人、骨干师生5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会议。

在经过与会人员和专家介绍、及各项目单位领导与负责人讲话之后,吴文峻教授作为现场推选专家组组长感谢各 课题组的努力,并表示圆满结束验收讨论会的期待。薛永泉副部长代表依托单位致辞,首先感谢了科技部及各位专家对项目的大力支持,本次验收会既是多所高校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也是宝贵的学习经历,所有参与项目的单位将全力配合专家组的项目验收工作,恳请各位专家提供宝贵意见与建议,保障项目验收工作如期完成。

 

本次验收讨论会全面总结了各课题研究成果,检查和评估了各课题完成情况。验收专家组专家分别听取了各个课题负责人的项目总体报告,第三方测试汇报,观看了项目成果现场演示,并由财务验收专家组组长高振彬高级会计师核查了项目财务情况。验收专家组和与会代表经过质询讨论后,由专家组组长吴文峻教授主持了汇报环节。

 

专家认为:研究开放环境下多模态、复杂场景、动态场景的精准感知及预测技术,实现变化场景下的自适应感知智能的五个课题均达到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验收指标,部分指标优于验收指标。对于主要审阅课题完成情况报告和相关支撑,证明材料,重点对任务实施情况、指标完成情况等审阅内容得到重点落实。开放环境下的自适应感知是支撑无人驾驶、无人机、机器人、智慧城市等人工智能系统获取数据的重要基础理论和方法,本项目为无人系统的智能感知安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专家组一致认为:“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各课题圆满完成了专管部门批准的项目建设目标和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至此,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元模型驱动的开放环境自适应感知” 课题绩效评价暨项目验收讨论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