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图文推荐

ACM 中国理事会合肥分会换届暨ACM SIGBED China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632

3月27日,ACM中国理事会合肥分会换届暨ACM SIGBED China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CCF理事长、ACM China Council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梅宏院士,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稽智源处长,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二处肖人毅主任,公安部五局刑侦局吴友武处长,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刘翔副处长,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游浩方副局长,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杜江峰院士,校长助理吴枫教授等领导,和来自ACM 中国理事会以及省内外计算机领域的近60位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主持。刘云浩教授首先代表ACM China欢迎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合肥,他首先介绍了ACM中国的十多年发展历程,充分肯定和感谢ACM合肥上一届全体委员的突出工作。


随后,上一届合肥分会主席团成员——主席熊焰教授,共同主席李向阳教授,秘书长苗付友副教授以及副秘书长黄文超副教授集体亮相。熊焰教授代表上届领导班子做工作总结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ACM合肥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合肥分会未来的发展寄予期望。他表示,今后将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分会工作。梅宏院士、肖人毅主任随后向上一届主席团成员颁发服务证书及纪念品。

紧接着,刘云浩教授宣读新一届ACM合肥分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熊焰教授上台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进行会旗交接仪式。梅宏院士、嵇智源处长向分会联合主席张兰教授、联合主席仲红教授、副主席崔杰教授、副主席吴宣够教授、秘书长黄章进副教授、副秘书长张以文教授以及17位常务理事颁发聘书,并由梅宏院士向分会指导委员会主席熊焰教授、委员吴枫教授以及委员李向阳教授颁发聘书。

联合主席仲红教授和张兰教授代表新一届ACM合肥分会全体委员发言,仲红教授首先对上届主席团成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会和张兰主席共同努力,在ACM 中国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带领会员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张兰教授认为上一届合肥分会的杰出工作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未来ACM合肥将从招募和服务会员、组织高水平学术活动、联合各界促进政产学研的融合发展、评选奖项助力青年学者成长、打造ACM合肥分会的品牌和影响力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学术高地,推动学术发展。

在ACM SIGBED China成立仪式上,嵇智源处长、肖人毅主任、李向阳教授分别向刘劼教授颁发主席证书,向刘云新主任研究员、刘哲教授、汪玉教授、邢国良教授颁发副主席证书,向许辰人研究员颁发秘书长证书。

刘劼教授代表ACM SIGBED China全体委员做工作规划报告,他介绍了ACM SIGBED China的愿景、组织架构、年度奖项、发展计划。刘劼教授表示感谢大家对SIGBED的关注,欢迎更多会员的加入,共同引领计算机学术界与工业界紧密结合的科研创新,创建计算机学术界与工业界科研技术交流、服务与应用平台。

最后,梅宏院士、张燕咏教授、刘劼教授、刘云淮研究员共同为ACM SIGBED China揭牌,标志着ACM SIGBED China的正式成立。